牛蒡精華素~~100%天然 絕無任何化學添加

牛蒡精華素~~100%天然 絕無任何化學添加

起雲劑

 

本公司產品保證100%天然成份,絕無化學添加

 

本公司各項產品絕無"起雲劑"及「含DEHP起雲劑」等之任何塑化劑添加,請放心使用。

【相關知識】

【起雲劑(Cloudy Agent) 】是乳化香精的一種,通常是由阿拉伯膠、乳化劑、棕櫚油及多種食品添加物混合製成,主要用途是讓油性香精、色料、成份行乳化反應油與水呈現均質作用,讓添加物均勻分散增加產品穩定度,國內食品飲料廠商經常使用在於果汁、果汁粉、果凍、豆腐、飲料等食品中,是法定允許的添加物,但新北市昱伸香料公司貪小便宜,將製作起雲劑原料中的精製棕櫚油改成塑化劑「鄰苯 二甲 酸(2-乙基己基)酯,簡稱DEHP」,提供給下游廠商,造成食品污染牽連甚廣,衛生署下令回收遭污染的果汁、果醬類產品178萬件、運動飲料45萬罐、益生菌產品13萬包,要求全面下架待查。

塑化劑「鄰苯 二甲 酸(2-乙基己基)酯,簡稱DEHP」係一種普遍用於塑膠材料之塑化劑,已被環保署公告為第四類毒性化學物質,我國亦公告「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塑膠類中DEHP之溶出限量標準為一·五ppm以下,而食品中則不得添加。目前各國可容忍的範圍是 六十公斤 成人每日攝取量範圍為一點二到八點四毫克。

【乳化劑】是一種界面活性劑,是具有親水的極性部分和親油的非極性基兩個部分組成的物質。親水基為含羥基的多元醇類和糖類如甘油(丙三醇)、山梨醇(己六醇)、蔗糖等。親油基是含羧基物,如硬脂酸、油酸等。乳化劑能使水和油兩個相互排斥的相的表面張力降低,產生油水相互乳化、滲透、分散、增溶的作用。所以在食品工業中,例如,糖果、糕點、麵食、肉食、飲料、冷飲,為了改善品質,均離不開一種食品添加劑—乳化劑。


«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