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展覽館會前記者會

高雄展覽館會前記者會
邁向國際的屏東蔬果創意市集—心心相蓮,棗到甜蜜  

 

發布日期:105-11-08    資料來源:觀光傳播處

屏東縣政府 11月10日至12日前進高雄展覽館「2016臺灣國際蔬果展」打造屏東館,邀請18個農民團體共襄盛舉,展出屏東品質優良的蔬果、穀物雜糧及加工特產。縣府7日上午舉辦會前記者會,由縣長潘孟安與多位神農獎得主及農業大學學員共同行銷屏東優質農產品,歡迎全國民眾屆時前往選購。 

潘縣長表示,屏東是農林漁畜生產基地,也是台灣糧倉,縣府積極協助農民降低成本,避免遭中間商剝削,目前行銷農特產品策略,國內以精品方式銷售至各大超市及國道休息站為主,國外佈局以日、韓、中、北美、中東及東南亞等各大城市,明年縣府將搭起產銷平台,邀請外國買家到產地瞭解農民嚴謹的管理方式,也讓農民能更清楚消費端的需求。 

本屆臺灣國際蔬果展,屏東縣農業團體傾巢而出,集結了各農會、產銷班以及農產品生產合作社等團體,展出品項包含蓮霧、蜜棗等冬季受歡迎的水果,以及能代表屏東縣的檸檬、洋蔥、牛蒡、香檬、金鑽鳳梨及愛文芒果等新鮮蔬果或果乾。除此之外,還有屏東縣各式雜糧,如著名的紅豆、黑豆及加工品、稻米等,以及出自各有機農場的有機蔬菜及杭菊,展現出屏東縣農產的豐富及多樣性。 

展覽現場採美式鄉村風格,各類農產品的繽紛色彩,展現農業活潑的一面。展區將以蔬菜、水果、穀物及豆類進行區分,以藤籃及麻布袋等方式呈現展品,讓買主及民眾可以實際看到及觸摸新鮮優質的蔬果,並附上產銷履歷說明牌,讓重視食安的民眾能一目瞭然。此外,現場設置「燕南飛-青年返鄉」計畫、農業大學宣導區及影音展示區,讓參觀者對於屏東縣的優質農產品有更深入的了解。 

活動現場有蔬果的試吃、各式果乾的展售、廠商產品及故事分享以及現場DIY製作愛玉等精采的活動,並會於展覽期間贈送精美的小禮品,把屏東縣政府及農民們在農業上的成果,以新鮮、優良的高品質蔬果及穀物,呈現給國際買家及大眾。 

資料來源:本府農業處

資料來源:http://www.pthg.gov.tw/News_Content.aspx?n=EC690F93E81FF22D&sms=90586F8A7E5F4397&s=6F0037EF448A2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