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社組團洽購屏東農漁特產

日本商社組團洽購屏東農漁特產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新聞稿

 

日本商社組團洽購屏東農漁特產

 

    日本丸紅株式會社旭一株式會社Nikko公司等9人,日前造訪屏東縣政府,由農業處長林景和及工策會總幹事林淑惠代表縣長曹啟鴻接待遠來訪客,並邀請農民及加工業者提供產品於會場展示,雙方就採購意願及相關事宜交換意見,希望未來有合作空間。

    這次拜訪行程由富玉山公司總監杉木先生引見,成員包括超市物流採購人員及冰溫協會推展人員,縣府為促成這次採購案,邀請參加單位及展示產品有屏東縣農會的蜜紅豆及蜜黑豆、永信合作社的台灣香檬原汁、大花農場的玫瑰花茶及精露、歸來大力蔘牛蒡、陳家蜂蜜的龍眼蜜、綠地合作社鳯梨及紅龍果、迦登合作社的香蕉、枋山農場芒果乾、崁頂義香麻油、東港農會的良質米、東港漁會的旗魚鬆及櫻花蝦、鴻旗農場有機米及酵素、客萊斯麥公司的鳳梨酥、味一食品公司的鮪魚鬆及政益公司的魚產加工品等等具有地方特色的產品。

    農業處長林景和表示,今天展示出來的產品都是一時之選,也是屏東具競爭力的農漁特產,藉由今天的洽商會,讓日本業者認識台灣屏東優質產業,促成台日雙方貿易交流。

    工策會總幹事林淑惠說,日本業者採購商品相當謹慎,但如果看中意的產品價格談妥,銷路自然可以增加。

    日本商社代表對展示的農漁產相當有興趣,頻頻問道產品特色及生產過程,杉本先生對台灣芒果特別有好感,他說日本宮崎芒果不比台灣芒果好吃,但價錢貴了許多,雖然現在不是芒果產期,但「芒果乾」香甜滋味依然另人回味。

    洽商團感謝屏東縣政的接待,他們答應會將這些產品資訊帶回日本向公司回報,並評估採購事宜。

(新聞發佈  農業處運銷科姚志旺 0936778828)